世界にひとつ あなたにひとつ

kiriko桐子

【最美丽的意外】【SJ翔潤】


「呼⋯」松本潤輕哈了一個口氣在手上,企圖用嘴裡冒出來的白煙溫暖自己凍僵的手。但溫暖也只是片刻的停留,便隨風飄散了。

一月的東京迎來了一場大雪,交通一度癱瘓,但人們的生活並不能因此而停下,松本潤也不例外。即使現在是晚上8點,但是上司說文件要9點送到,那松本潤就要9點準時出現在他眼前。

松本潤手裡夾著文件在公交站前瑟瑟發抖,鼻子和耳朵都紅透了,雙手不管怎麼搓都搓不出熱量。松本扯了扯圍巾,把圍巾在嘴邊拉高了一點,讓冷風不鑽進嘴裡。就這樣站了有好一陣,公交才終於停在松本面前。

公車上的溫度雖然很高,但人擠人擠出來的潮濕感卻讓松本難受,他又扯了扯圍巾,蓋過了鼻子。現在松本只想趕緊下車呼吸點新鮮空氣,但由於下大雪的緣故,公車也是龜速的走走停停。這令松本不由得擔心自己會不會遲到。

不料下車以後也是擁擠的人群,松本緊緊的夾著手中的文件在人群中穿梭,與人觸碰的滋味很不好,松本盡力的躲過每一個人。

「不好意思,讓一下,啊⋯⋯!」

就在突出人群重圍的時候,松本突然被一個走的飛快的男人迎面撞了一下。手中的文件一瞬全部灑落在潮濕的地上。

「啊!抱歉抱歉!」

男人與松本同時蹲下撿著地上的紙張,嘴裡還一邊念叨著抱歉。男人在撿起最後一張時不慎碰到了松本的手,冰冷的觸感直擊腦袋,一時間像斷了電似得。而松本則是立刻縮回自己的手,抬起頭時剛好與他對視。

「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男人看見松本的臉急切的否認著什麼,松本又地下頭撿起了最後一張紙,沒說什麼站起來轉身就跑了,男人急忙叫住他。

「那個!真的很抱歉!」

松本聽到聲音轉過身去點了點頭,就立刻消失在了男人眼前。男人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指尖許久,又望了望前方無盡的人群。深吸了一口氣,朝著松本離開的方向跑去。

「相葉さん!對不起我來晚了!」

松本潤低著頭走進上司所在的會議室,將文件遞給上司的助理相葉雅紀。相葉點了點頭,示意他趕緊出去,否則上司發起脾氣來就收不住了。松本剛要踏出房間,就聽見了一句小尖嗓的話語。

「等一下⋯誰讓你走了?松本くん⋯」

挑釁的語氣中,還帶了點曖昧。但是上司旁邊確確實實坐著他的新情人,這種情況,應該也不會對自己做什麼吧,松本這樣想著。

「對不起⋯二宮さん⋯」

松本停下了腳步,然後深深的鞠了一個躬。只見二宮和也不屑的瞟了一眼松本,然後摟過身邊的男人,撫摸著他的頭,玩弄著他的髮絲。在他的臉上輕啄了一下,然後開口道

「不乖的人就要懲罰呢,你說對吧,智?」

松本看著二宮熟悉的動作與話語,不禁打了一個冷顫。想起上次發生這種事的時候,坐在二宮旁邊是自己,這著實讓松本一陣惡心。

「那麼,這個星期智的工作,就拜託你了,松本くん?」

二宮繼續挑逗著身邊的人兒,然後把兩個人份的工作全部壓在松本身上。松本雖然不服,但他也只能不服。認命的松本轉身離開了會議室,賭氣的踹了踹電梯旁的垃圾桶。出電梯以後在大廈門外,有一個身影在那裡蹦噠,興許是太冷,才跳來跳去。

松本潤沒有在意什麼,徑直的走向回家的方向,卻被那個人一把抓住。不喜歡被觸碰的松本下意識的甩開了他的手,轉過身退了好幾步。

「是我!剛剛那個撞掉你東西的人。」
「嗯⋯!?你跟蹤我!」
「啊,不是不是,我本來就來這有事。」
「哦⋯那你叫住我幹嘛。」
「就是想道歉啊,我在想會不會當誤了你工作,所以就站在這等你。」
「說白了還是跟蹤啊!」

松本覺得很莫名其妙,本想轉頭就走,沒想到自己走一步,那個人跟一步。而且還是很光明正大的那種。

「你到底想怎樣啊!?」

松本忍不住轉頭瞪了他一眼,吼了一聲。

「只是想道歉而已啦⋯」
「不是道過了嗎?」
「可是你沒有原諒我的樣子啊。」
「原諒你了,你可以走了。」
「是嗎!原諒了嗎!我叫櫻井翔!你呢?」
「誒?這算什麼?強行勾搭?」
「嗯?」
「哎⋯⋯松本潤。」

松本潤雖後悔說出了名字,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櫻井點點頭伸出手示好,松本卻遲遲不願意握住。「那個⋯對不起,我不是很喜歡與人有肢體接觸。」松本很不好意思的低著頭說道,櫻井聽到便立刻收回了手搖搖頭「沒關係。」僅僅是一句沒關係竟讓松本在寒冬里感到暖心,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自己呢。

「要我送你回家嗎?我開了車。」櫻井露出好看的笑容,與松本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問著。「誒,不好吧⋯」其實松本心裡很動搖,因为他不想擠公車。但是眼前的人也才剛剛認識幾分鐘,真的不會有綁架什麼的情節嗎?「我不會綁架你拉。」櫻井翔像是有讀心術般的說出這句話。

松本润呆呆的犹豫了很久,那期间樱井翔就一直用温柔的微笑等着他的回答,也没有威胁的感觉。只是暖暖的保持着距离,这种距离让松本异常舒心。「嗯⋯」「嗯?这是答应的意思?」樱井歪了歪头问道。松本移开了自己的视线,低下头沉沉的又嗯了一声。

噗通噗通噗通,松本仿佛听见了自己加快的心跳,这是什么,松本非常不解。但低下头自己红透的脸颊,自己又怎么看得见呢。

「哇唔,豪車。」松本看見櫻井的車不自覺吐槽到。「嗯?你說什麼松本くん?」櫻井紳士的幫松本開了副駕駛的車門然後問道。「啊,沒什麼,我又不是女生不用幫我開門啦。」松本雖然說著但還是乖乖的坐了進去

回去的路上,松本覺得有少許尷尬,寧靜的空氣和寒冷凝固在一起,松本不自覺的撫了撫手臂。「冷?暖氣要不要開大點?」櫻井聽到了松本衣袖摩擦的聲音貼心的問著。「啊,謝謝⋯」松本沒有拒絕櫻井的好意,因為他真的覺得快冷死了。

櫻井好像注意到了空氣中的尷尬,才終於開啟了一個話題。「松本くん在剛剛那座大廈工作嗎?」「啊,不是,那個是我們部門經理跟高管開會的地方,我這種下屬是在旁邊那棟樓里工作。」松本為了讓氣氛不在凝固只好能多說一點就多說一點。

「誒,那麼松本くん一定是設計部的。」
「嗯!?讀心術?」
「ふふふ不是啦!剛剛掉下來的文件啊。」
「啊,原來是那時候⋯」
「我覺得很棒,我喜歡那個設計。」
「啊⋯謝謝,可是我上司好像不是很喜歡」
「不會,一定會喜歡的。」

櫻井翔篤定的語氣領松本感到好奇,但也令他開心,因為自己的作品被人肯定是設計者最大的幸福。松本扭頭仔細觀察了一會兒櫻井的眉眼,完全忘記了眼前的人只是陌生人,他的眼睛很大很好看,亮亮的像是藏著星星,但又深邃的讓人琢磨不清。怎麼說?大概是像⋯倉鼠一樣?

「是這裡嗎?」櫻井一個剎車轉頭看過去真好對上松本「癡情」的眼神。松本突然回過神來,一激動向後退了一下,後腦勺直接撞在了玻璃上。見松本捂住了自己的頭櫻井連忙伸出手,本想幫他揉一下問他怎麼樣,卻在觸碰他的一瞬間被他的手一巴打開。

「⋯⋯」

「對不起⋯⋯」

對不起的聲音發自櫻井翔口中,松本潤吃驚的抬起頭。剛想張口說這完全不是你的錯,卻被他的笑容和下一句話硬生生的憋了回去。「我又忘記了你不喜歡被別人碰。」松本一言不發的下了車,深深的鞠了一個躬。

櫻井還是帶著那樣的笑容讓他快回去,說外面太冷了會感冒。松本也是低著頭嘟囔了一句謝謝就轉身小步跑開了,可能還帶些許著悸動和猛烈的心跳。這算什麼,松本在心裡一再問著自己。本應對所有碰自己的人都會產生心裡以及生理上的厭惡,但唯獨那他。

第二天早上,松本潤突然驚醒,醒的很徹底。他毅然決然的認為昨天那些小鹿亂撞,臉紅耳赤的情況不過是夢一場。因為他不得不面對的事實是這一個星期要幹兩個人的活。松本在床上使勁的拍了拍自己的臉,才拖著疲憊的身體起床。

雪停了,可是雪融化的時候才更冷不是嗎。松本又加了幾件衣服在身上,把自己包成粽子也比冷著強。一想到自己肯定要加班到兩三點,就像失了魂一樣走出家門。

「嗶嗶——」在松本家門前響起了刺耳的汽車鳴笛聲。松本聽到聲音嚇得魂立刻鑽回了身體,這是什麼,這算什麼,他怎麼又來了?沒給松本說話的機會,櫻井就下車扯住松本的衣袖把他塞進了車里。奇怪的是松本也沒有反抗,還乖乖的任他把自己塞進去。

「櫻井さん?」
「說早安的話就不用說了。」
「不是,你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對你有意思。」
「哈!?」

松本潤驚訝完之後就進入了死機狀態,大腦一時理不清那麼多事只好以發呆來逃避問題。但是過了許久松本潤還是發話了。

「你知道⋯我這個身體不適合談戀愛的。」
「嗯,我知道。」
「我甚至跟戀人牽手都做不到。」
「所以我想改變你。」
「改變有很多種方式啊,不一定是戀人。」
「比如說?」
「比如說,老師什麼的不也可以嗎?」
「哦~潤くん喜歡師生PLAY!沒問題我接受的哦!」
「what!?」

一時間槽點太多松本潤不知道該往哪吐槽好,潤くん是什麼?昨天不是還是松本くん嗎!?師生PLAY又是什麼!普通人會這樣想的嗎!?最主要的是他竟然還接受!?

「下車啦。」就在松本潤還處在內心吐槽的時候,櫻井已經將車停到了松本工作的大廈樓下。「你怎麼知道我在這上班?」松本反應過來之後就蠢蠢的問了一句 「你昨天不是說過嗎,那棟樓的旁邊。」櫻井指了指昨天松本去的大樓說到。

松本一臉深信不疑的點了點頭,拿上自己的包便下車了。由於櫻井開車比較快,到的時間則比平常要早。要是平時松本肯定會去咖啡店享受個人生再上去受死,但是今天的工作量就算早來兩個小時也未必能準時下班。所以松本選擇買個早餐直接上去受死。

果然如松本想象的一樣,從上午開始就源源不斷來客人。設計圖的要求一個比一個高,兩人份的工作量更是壓的他喘不過氣。下午的工作最為繁重和壓抑,整個工作室都是死氣沉沉的模樣。平時最愛八卦的幾個小女生也是拿著筆一副瀕臨斷氣的樣子畫著草圖。

等到松本下班已經是凌晨了,跟疲倦的同事們說完再見后,松本一個人晃晃悠悠的走出公司,想著這個時間點櫻井應該不可能再等他了。正準備攔一輛的士,卻看見熟悉的豪車停在馬路對面。站在車前的男人無疑是櫻井翔,可是令松本吃驚的是他旁邊還有一個女人。

那女人跟櫻井的互動算不上親密,但也有說有笑。那女孩看起來很年輕,要是路人一定會以為是對幸福的情侶吧。松本在這尷尬的情形下也不知道怎麼辦好,只能呆呆的站在原地目睹這一切。最後那女人走的時候櫻井還上手摸了摸她的頭,然後女人笑容滿面的離開了。

大概是目送女人走餘光瞟到了對面的松本潤,櫻井翔立刻朝他揮了揮手。而松本潤的身體不受控制般的轉頭就跑,這算什麼,明明早上還在說對自己有意思?果然是騙人的吧。不過我又沒有和他在一起,他和哪個女人跟我在一起關我屁事啊。松本潤心裡一連串的不滿油然而生。

「潤くん!?」

一直追在松本潤後面的櫻井翔終於因為體力不支,而大聲喊到。松本聽到后漸漸停下腳步,站在原地也沒有回過頭。追上松本的櫻井也不敢碰他,只是保持那種安全的距離。

「對不起⋯今天我自己回去吧。」
「可是已經很晚了,也沒公交了不是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突然這樣⋯」
「啊,莫非⋯你看見了?」
「看見什麼?」
「剛剛那個跟我在一起的女孩。」
「嗯,看到了又怎樣。」
「哈哈哈哈哈,原來是我的小潤吃醋了!」
「誰是你的!」

櫻井翔趁傲嬌的松本潤終於轉過頭來的時候上前走了一步,越過了他們的安全距離。松本潤雖然沒有後退,但卻被嚇得說不出話。只見櫻井翔慢慢的伸出雙手,攤開在松本面前,然後把臉貼近松本潤的耳朵說。

「ね,要不要試試和我牽手。」

松本潤立刻紅透了臉頰,全身發麻,不知道用什麼話來回應他。櫻井翔見他緊張,便刻意退了一小步,繼續伸著雙手等松本的回答。松本雖然有猶豫,但是還是緊握了一下拳頭然後慢慢伸出來。只敢輕輕的落在櫻井的手上,一秒,兩秒,三秒。

第四秒的時候櫻井突然抓緊他手,然後用力的往自己懷裡拉,失去重心松本整個人倒在櫻井懷裡,同時櫻井也緊緊的圈住他,然後在他耳邊溫柔的說

「まっちゃん、跟我交往吧。」

自從松本答應和櫻井在一起了之後,他的生活改變了許多。比如他漸漸的變得不再懼怕觸碰櫻井,當然只限櫻井。甚至他會主動去撩櫻井翔,還會撒嬌的躺在他懷裡看書。情場順了以後,松本的職場仿佛也一步千裡,好幾次的設計被老闆採用,他自己也很吃驚。

「翔,你在看什麼?」松本從櫻井的懷裡鑽出來,偷瞄了幾眼櫻井正在看的雜誌。「就是這個電影啊!我想去看很久了⋯」櫻井撅著倉鼠嘴委屈的說到。「那就去看啊,我們一起。」松本覺得去看一場電影還是看得起的吧,為什麼櫻井這麼糾結。「明年才上映啦⋯」櫻井失望的歎了口氣,但松本卻用篤定的語氣說「那我明年陪你去啊。」

當松本以為這樣的幸福生活會一直持續下去的時候,生活就欺騙了他。那天松本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待的好好的,突然聽見八卦女們說什麼老闆來這裡了,在和經理商討什麼事。按耐不住自己八卦的心情,松本也站了起來去湊個熱鬧。

櫻井也是做好了會被發現的心裡準備才敢光明正大的來這棟樓,他在和二宮和也談話的時候掃到松本潤震驚的眼神,心裡雖難受,但表面卻不允許他表露什麼心疼的眼神。松本默默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思索良久發現之所以職場這麼順利還都是情場的功勞。松本歪嘴邪魅的笑了笑,其中不乏諷刺的氣息。

這還不算什麼,松本總覺得上天真是喜歡給一顆糖之後再給兩巴掌。櫻井翔在家人的逼迫下不得不去美國進修,為期竟然還是兩年。雖然櫻井考慮過帶上松本一起去,可是松本竟然想都沒想就拒絕了。櫻井也知道他是在賭氣,但大概松本就是這樣固執的人吧,不得不說這也算是他的優點之一。

松本感覺被上帝的兩巴掌扇的生疼,但他還是沒變,與以前一樣知道世界不是圍著自己轉的。生活還是要繼續,難道沒了戀人就不能活嗎?他只會活的更好給櫻井看。

一年後,一月二十四號的晚上十點,松本準時開始收拾東西準備下班。「喲喲喲,今天吹的什麼風,松本くん竟然不加班?」旁邊的同時開玩笑的調侃著松本。「突然去看電影而已。」松本背起扭頭反駁到。「喲?這是約了人一起啊?」聽到這就話松本沉默了一小會兒。

「約了,但是他不會來了。」

松本潤笑著回應了同事,然後丟下這句話就走了。松本買了十二點的票後還有一段時間才開場,便靠在附近的墻上玩手機。電影院成群結伴來看電影的人很多,也不乏恩愛的情侶。這讓松本覺得十分難受,他壓了壓頭上的帽子提了提脖子上的圍巾低頭閉上眼。

「在等人看電影?」

「⋯嗯,但是我想他不會來了。」

「可是我想你就來了。」

松本慢慢的睜開眼睛,看不清眼前站著的人是不是櫻井翔,因為眼淚正順著他的睫毛低落。櫻井翔輕輕的把他摟緊懷中,只能感受到他在抽泣。過了很久身旁的人都入了場,想必電影快開始了,櫻井才慢慢放開他。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翔ちゃん。」

「ううん、ありがとう。」

那時候松本想要不是去年的冬天,在人群中撞見了他,大概櫻井還是他的老闆,自己還是個小員工。雖然現在也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但是戀人這個關係卻使他們更熟知彼此,更深愛彼此。他們的相知相遇,不經過父母的安排,也沒經過紅娘的牽線。

這大概叫做最美麗的意外。

*

終於在我擔生日沒過完之前趕出來了!翔醬34歲生日快樂啊啊啊(/ω\) 這篇生賀趕的太急 總感覺質量下降了 還有昨天的翔潤糖簡直官逼同啊! 是在下的腦洞是輸了!翔潤世界第一甜啊啊(///ω///) 對了這次有微ks成分(很微)好了那麼接下來就是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了 感謝你一次又一次包容桐子的差文筆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本篇漏洞可能會有點多 看到儘管說 愛你們麼麼噠!

评论(3)
热度(31)

© kiriko桐子 | Powered by LOFTER